今(2017)年以來新台幣成為全世界最強勢貨幣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4日在臉書上表示,這除因肥咖條款回流熱錢外,還有就是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手鬆開了,而且新台幣的強勢可能到4月才會見到轉捩點,因為美國將公布外匯操縱名單,因此,外銷接單比率高的企業要小心。

謝金河在臉書上一開頭就說「大家都怕川普的棒子!」他分析,新台幣今年來升不停,除了因為肥咖條款回流熱錢外,今年新台幣超強,另一說是央行彭總裁的手鬆開了,過去央行喜歡尾盤作價,今年央行的手不那麼積極,於是新台幣成了全世界最強勢貨幣。

謝金河還提到,有朋友問要不要陳艾琳資料換美元?他回應朋友,新台幣比美元更強,何必多此一舉?大家很難想像,新台幣換人民幣從5.2左右剩下不到4.5,過去換歐元要43,現在剩下32,英鎊從直逼70剩下38,新台幣不斷變大。

他認為,這個情況可能到4月才會見到轉捩點,因為美國將公布外匯操縱國名單,台灣也是準候選國家之一,央行必須保持低姿態。

謝金河說,最近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表示,人民幣像石頭自由落體般,美國企業怎麼跟中國大陸競爭?又說最近人民幣升一點,是要給美國一點交待,説的很直白。照這個態勢看,新台幣的強勢可能持續到美國公布外匯操縱國名單為止,外銷接單比率高的企業要小心。

保羅沃克女兒梅朵ig軟體源
C385415A8FF2E96F
arrow
arrow

    趙淑芳震毆乃炙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